马来西亚的选举制度是奉行一人一票,这里有别于其它民主的国家,达到法定年龄就会自动登记为选民,所以就造就了很多年轻的国人不热衷登记成为选民,或是自动放弃了投票的权力。为何他们没有登记为选民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因素造成:1)个人想法消极,认为投票不关他们的事。2)想去登记,却没有人指引他们或是不懂去那里登记。3)在国外读书或工作的大马人。4)工作太忙,日复一日,没时间去登记。5)已登记但却不知为何名字没有出现在电脑里。如果这些人全部都是选民,而又去投票的话,肯定会为马来西亚的政治带来巨大的改变,难怪执政党不愿修改选举法令,让国人自动登记为选民了。所以,有鉴于此,选委会应该更积极展开选民登记活动,广作宣传;各政党也应该鼓励年青人出来登记,带动各别党员的亲朋戚友或是孩子们,才能达到效果。然而就算登记为选民,投票率仍然不是达到让人满意的目标,特别是华人选民的投票率明显低于马来人或其它种族。这里又有几点因素造成:1)对政治冷感,或是双方候选人都不满意。2)由于工作的关系,很多华人选民都是在大城市工作,而选区却是在家乡,怕麻烦所以放弃了投票。3)投票日落在平日工作日,很多人无法同时拿假。4)投票日的天气情况和心情也会影响投票率。马来西亚的政局经过308大选后,已经出现两线制的趋势,证明选民的手中一票非常重要,能改变政局。所以为了下一代的前途着想,身为少数种族的华人更应该踊跃登记为选民,并在大选时出来投票,保障华人在政,经,文,教的基本权益。
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华人应投票支持回教党
瓜拉登加楼国会补选将在一月十七日进行投票,目前选情激烈,朝野双方努力进行拉票,华人票目前动向不明,笔者个人认为华人应该通过这次补选,支持回教党向国阵传达强烈的信息。 1)坚决反对巫统把马来西亚人划分为土著和非土著。 2)反对新经济政策,和各种限制华商不合理的政策。 3)对巫统的极端种族主义,表达强烈的不满。 4)反对国阵霸权主义,如不愿废除内安法令,镇压民主运动,干预司法等。 5)国阵的各种私营化工程,非但没有帮助人民,反而倒向支持朋党公司,加重人民的生活负担。 6)对国阵金钱政治的反感,让华人感觉只有当选举来临时,才会照顾华人的需要。 7)华文教育长期受到不公平对待,华人长年累月出钱办华校。 虽然回教党和华社的互动较少,但回教党政策强调公平对待各族,没有种族之分。何况回教党的议席只有23个,就算获胜也只是增加一个议席,但它获胜的意义重大。它能制止巫统的霸权,让国阵再一次好好的反省和检讨,在国会里更能代表人民的利益发言。有鉴于此,华人不必为了国阵所谓的糖果政治影响,而做出错误的决定!记得投回教党,你能为国家改变。
Saturday, July 12, 2008
To abolish ISA
BN is always to use ISA to arrest some different voice people or politician. That why they are so frightened? Because BN will loose control country rights. Malaysian unable to bear such situation continuing happens. So people should be co-operation to support opposition so that we can change new government. To abolish ISA, tell BN we need change!
Subscribe to:
Posts (Atom)